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召开

《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指导》与

《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习题集》

主编人会议

 

2020-01-13 14:55   审核人:

2020年1月9-10日,由遵义医科大学主办,检验医学院承办的《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指导》与《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习题集》主编人会议在遵义医科大学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刘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教材由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候鸟型人才鄢盛恺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检验系王学锋教授担任总主编。由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王剑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彭奕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宋珍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胥文春、张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苏建荣、高琰教授;武汉大学医学检验系/中南医院郑芳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李士军教授;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黄福达、王伟佳教授;北京市第六医院王永志教授等担任各分篇主编。

首先,由刘建国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遵义医科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来到革命老区遵义和遵义医科大学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祝愿编委会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交流出更多的火花,同时祝愿各位编委各位专家在遵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随后,定稿会环节由鄢盛恺教授主持。他衷心感谢与会嘉宾的鼎力支持,以及各参会主编对《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指导》与《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习题集》编写工作的兢兢业业,并对会务组所做的认真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适应国家医药卫生检验人才需求和教育部意见,按照教育部关于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检验技师的目标要求,在坚持“三基”、“五性”的基础上,在拟启动《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习题集》与《临床医学检验技师(医师)系列专业资格考试应试指导》编写工作,以“临床医学检验指标”和“临床医学检验技术”为主线,既能反映本学科的前沿知识和发展趋势,又能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际需要。随后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各分篇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会议结束后各与会专家莅临检验医学院进行了参观与交流。本次主编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撰稿:董泽令  摄 影:王 伟  审 稿:闵 迅)

刘建国校长致欢迎词

鄢盛恺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讨论

向各主编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合影

闵迅教授介绍检验医学院概况

与会专家莅临检验医学院参观交流

与会专家遵义医科大学图书馆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