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2021-04-13 20:01   审核人:

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

为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清明节之际,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8日于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学党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人员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唐彦萍、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陆超、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付裕、全体学生党员和院团委学生会干部。

祭奠活动开始,首先由两位党员同学上前为烈士敬献花篮,罗开源书记整理花篮的绶带,全体人员瞻仰英雄纪念碑,为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礼。默哀毕,由检验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唐彦萍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让全体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罗开源书记讲述红军山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并阐述了祭奠烈士英烈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检验青年,应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要在学习工作中比担当、抓实干、勇作为,立足岗位奉献,勇挑时代重任,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活动,追思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怀揣信念展望未来,方能笃定前行。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全体党员团员们在缅怀先烈中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忠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知识的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知识升华为精神力量,转化为思想成效和学习成效,将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爱国英雄主义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及摄影:检验医学院党委、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陆超、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付裕  审稿:罗开源)

 学生党员同志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三鞠躬

检验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唐彦萍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

党员代表正在介绍“红军坟”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