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建设亮点
2011-08-11 00:00   医学检验系 审核人:

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训练学生进行初步科学研究,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与素质的重要实践环节。医学检验专业学生毕业实习过程中完成毕业论文更有效地增强医学检验专业学生临床检验技能,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充分体现了知识、能力、素质教育,现将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情况总结如下。

一、毕业论文工作

根据《遵义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及《遵义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医学检验系在学生进入毕业实习前即开始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和开题报告撰写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在岗前培训中进行毕业论文规范化讲座和制定完成毕业论文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开题报告审批制度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制度,全程监控毕业论文进度和质量。医学检验系严格执行学校规定,毕业论文递交时即从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由教务处安排毕业论文查重检查,查重检查合格后聘请本专业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对毕业进行指导评阅,评阅合格后方能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二、毕业论文质量

医学检验专业1999级首次招生本科生,2004年至2010年已毕业7届学生281人,201153人即将毕业,每学坚持一人一题,目前已经完成毕业论文指导334篇。特别是经过2007年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以后,医学检验专业毕业论文得到了跳跃式的提高,无论是毕业论文规范性和质量上都达到学校要求,改变了以前回顾性文章偏多的现象,现在基本上以前瞻性文章为主,研究性论文大幅度增加,个别论文已经做到分子水平,论文的深度和学术水平也得到我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的肯定。

三、毕业论文发表情况

医学检验系本科生毕业论文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已有35篇本科毕业论文以第二作者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较大的意义,从而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医学检验系

       20116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