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成功举办

2020届检验专业实习生模拟面试演练

 

2020-01-06 21:05   审核人:

2020年1月3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积极举办了2020届检验专业实习生模拟面试演练,活动旨在帮助当下大学生积极面对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竞争,让同学们了解招聘的礼仪,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本次活动面向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实习的本校学生,鼓励专科实习生积极参与。活动由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鄢仁晴教授主持,并特邀国药集团贵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李玉龙为面试官。

赛前所有参赛同学通过投递简历、按简历的制作质量进行初选的方式进行选拔,最终选出24位简历质量完成较好的同学进入复试,其他同学全程观摩。2020年1月3日下午2点,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教授作40分钟面试技巧培训,他以面试的礼仪、常见提问、技巧、逻辑思维变通等涵盖多方面进行了传授,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接下来24名参赛考生分为两组进行模拟面试,每组设5名面试官,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进场次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官分别从个人简历、自我介绍、专家提问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范丽珊、张露同学夺得第一名;周雪敏、郝世萍、许琪林、王云霞、汪圳钊获得第二名;陈晶晶、向俊、李江、龙兆钇、徐远东、杨红亮获得第三名。

活动最后国药集团贵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李玉龙老师、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开源为大家作点评与总结,李玉龙老师以自己从事面试工作的经验为故事,为同学们抛砖引玉、旁征博引传授了多个面试常识和技巧;罗开源书记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此类活动积极举办的创新意义,他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与科室对即将面临就业选择的实习生又一次推波助澜,真正把关心、把解决问题落实到实处,同学们应该大胆的尝试突破自我,展现良好个人精气神,通过演练总结经验,为将来真正参加就业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自己的就业选择打开精彩的第一页。(撰稿:董泽令  摄影:任 勇  胡元琴  审稿:闵 迅)

闵迅教授作面试技巧培训

鄢仁晴教授主持活动

演练现场

模拟面试(一)组

模拟面试(二)组

实习生模拟面试

实习生模拟面试

实习生模拟面试

实习生模拟面试

第一名获得者范丽珊、张露同学

第二名获得者周雪敏、郝世萍、许琪林、王云霞、汪圳钊

第三名获得者陈晶晶、向俊、李江、龙兆钇、徐远东、杨红亮 

李玉龙老师分享面试经验

罗开源书记作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