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培养方案
检验医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年3月30日上午,检验医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课程组长、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校级督导团专家钱民章教授、教务处张先杰、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赵智权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闵迅副院长主持。

闵迅副院长就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做了汇报,同时宣布今明两年为课程建设年。接着由各教研室主任对所承担课程的建设情况从课程介绍、课程类型、师资团队、教学法方法、取得成绩、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先杰老师、赵智权老师分别对申报书的撰写、教学团队建设、虚拟仿真平台建设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钱民章教授指出,课程建设是培养学生的重要环节,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建设的目标要结合学校、以及专业的办学定位,要高度认识到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钱民章教授强调,一定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了解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有创新性和挑战性,需要一个知识、能力、素质强的教学团队,要不断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使高校课程质量走上人才培养快车道。

罗开源书记、闵迅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度挖掘各门课程所取得的成绩,认真梳理、进行归纳总结,发挥集体智慧,拟定课程建设进度表,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快优质课程建设,为检验高水平人才培养夯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撰稿:王勇祥  摄影:付 裕  审稿:蔡亮容)

 

闵迅副院长主持会议

邀请专家钱民章、张先杰评价指导

罗开源书记致辞

微免教研室陈泽慧主任汇报

生化教研室鄢仁晴主任汇报

基础与血液教研室葛晓军副主任汇报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