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ISO15189
 体系文件 
 运行模式 
体系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ISO15189>体系文件>正文
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
2024-03-04 20:37   审核人:

1.质量方针

精准及时、科学管理、高效公平、持续改进

1.1精准及时:数据精准、报告及时,最大限度为临床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优良、便捷的服务,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

1.2科学管理:检测方法科学、制度科学、管理科学;

1.3高效公平:实行流程化、精细化和无纸化管理,狠抓检验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科室建设,确保公平正义,以维护科室人员的切身利益;

1.4持续改进:有效监控、主动识别及降低风险和偏差,力求持续改进。

2.质量目标

2.1服务范围:我科向服务对象提供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检验及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等本专业相关的检测报告,并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病人和临床需求。

2.2服务标准:本科严格按照ISO 15189标准,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追求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5%、投诉处理率达100%。

2.3质量目标及指标:

2.3.1检验前过程:不合格标本率<2%,记录采样时间样本率>90%,样本签收率>90%;

2.3.2检验过程:室内质控:确保血细胞分析、常规生化、常规免疫及微生物检验等项目在相应的检测系统上进行检测,其批内CV<1/4 CLIA’88允许误差,日间CV<1/3 CLIA’88允许误差;同一检验项目在不同检测系统上进行检测,其相对偏差<1/2 CLIA’88允许误差;达标率达到95%;室间质评的覆盖率达到80%,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项目80%以上,PT平均成绩大于90%(和/或VIS成绩优秀),或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比对相对偏差<1/2 CLIA’88允许误差。实验室内部比对和外部比对满足相应行业标准或国标要求;

2.3.3分析后过程:TAT时间达标率达到90%,检验报告差错率<0.5‰,检验报告取消审核率<10/万,检验报告修改率<10/万,危急值报告率达100%,网络回报率达100%;

2.3.4实验室对患者医疗的贡献:临床医护及就诊患者的满意度调查满意率>95%,实验室员工满意度>90%,投诉处理率达100%。

2.4服务宗旨:高效、快速、优质、先进。

2.5其他相关承诺:严格按照ISO 15189标准建立质量体系,并保证持续有效运行;医学检验科全体人员熟悉质量体系文件,并严格按照该体系文件从事各种质量活动和技术活动,按期实现质量目标。

3.保密性声明:

医学检验科全体人员对被检测单位或个人提供的与检测有关的数据、技术资料负有保密责任,保护服务对象机密信息和所有权。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

 

2014年09月02日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