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精品课程 
 试验平台 
 临床实习 
 研究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 
 进修生教学 
 教学视频 
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生教学>正文
检验医学院召开2020年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2020-06-13 09:28   审核人:

为加强检验医学生实习规范,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实现角色转换,检验医学院于2020年6月10日中午12点分别在在新浦校区第11阶梯教室和第15阶梯教室开展了实习安排宣讲会暨实习生岗前培训的讲座。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副院长闵迅、院办主任蔡亮容、微免教研室主任陈泽慧、年级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培训会上,罗开源书记指出,学生在加强专业知识理论和实践操作的同时,还需要遵守实习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抓住实习的大好机会,对未来的就业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最后才创业的就业思路。接着闵迅副院长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目标、以及去年对实习大纲调整后的实施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和宣贯,提醒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适应社会需求,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发挥自我。随后就今年实习的安排、要求,实习管理相关规定、实习手册填写、实验室生物安全、医疗安全、人身安全、职业暴露、医患沟通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对即将进入各实习基地学习的实习生,快速了解医院基本概况,完成由学生到临床的角色转换,尽早树立职业操守和职业理念,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相信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同学们一定能凭努力换收获,用磨练长技术,以挑战迎人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撰稿及图片:付 裕  审 稿:蔡亮容)

罗开源书记提要求

闵迅副院长对培养方案的宣贯

陈泽慧老师开展生物安全培训

蔡亮容老师强调《实习考核手册》的规范填写

付裕老师讲解实习安排及相关规定

王伟老师给同学们加油打气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