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精品课程 
 试验平台 
 临床实习 
 研究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 
 进修生教学 
 教学视频 
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生教学>正文
检验医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座谈会
2020-12-17 14:06   审核人:

 为了更加全面深入抓好二级院系教学督导工作,检验医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上午10:30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座谈会。党委书记罗开源、副院长闵迅博士、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总结座谈会。会议由闵迅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督导组组长蔡亮容汇报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年一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被搁置,本学期教学督导对象主要集中在初级和中级职称的青年教师以及拟晋职称教师;本学期接受学校专家组督导6人次,院级层面督导听课16人次,院领导督导听课9人次;反馈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中了解的情况,理论和实验课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建议。同时通报了我院教学督导组由具有丰富临床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的高年资副高职称教师组成,提出了督导组教师要明确教学督导的意义,做好督导工作,要充分理解和把握评价标准,从教师本身的态度、学术内涵及表现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接着,罗开源书记强调了教学监控和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要常抓不懈,特别是对年轻老师的指导,要做好传帮带。督导组成员也汇报了自己在督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强调教研室主任不能只听本教研室教师的课程,而是需要广泛听课,博取众长。要通过督导听课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让教师和学生受益。

最后,闵迅副院长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首先肯定了各位督导专家对检验医学院教学工作全面监控所付出的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十分有必要,要让教学监控走上常态化、规范化道路,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思考,希望各教研室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为检验医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而努力。(图文作者:蔡亮容   审稿:闵 迅)

督导组组长蔡亮容汇报督导工作情况

教师认真听取督导汇报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