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精品课程 
 试验平台 
 临床实习 
 研究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 
 进修生教学 
 教学视频 
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生教学>正文
检验医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2021-03-20 10:41   审核人: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同学坚定努力拼搏的信念,确定考研目标,指明考研方向。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于2021年3月19日17:30在新蒲校区第五阶梯教室以“一研为定,定为研一”为主题的考研动员大会。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博士、张涛博士、段晓雷博士、辅导员付裕、陆超以及检验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闵迅副院长首从考研的意义、考研的缘由、考研的方法三个层面进行宣讲。他通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新冠疫情对医学检验行业的影响、社会对检验人才的需求等几个方面来强调考研的重要性。随后,他举例论证了研究生、博士生与本科生在毕业后薪资差距数据,通过对比分析,总结了考研对于未来就业生活等多方面的利弊。他不忘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时刻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考研是为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奋斗,是一件快乐的事,要克服在考研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和忧虑,拥有好的心态才能够确保有好的学习效率。

随后,张涛博士从人文资源、社会平台、空间提升及能力锻炼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通过自身的例子,分享他读研的收获以及考博心得以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消除心中的疑虑。

本次动员会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举例丰富,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学习方向,鼓励了检验学子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撰稿及摄影:付 裕  审 稿:蔡亮容)

考研动员会

闵迅副院长鼓励大家

张涛博士分享考研经验

认真听讲的同学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