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检验科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2 13:0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2020年8月22日检验科党支部在遵义市农博园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8月22日早晨8:30分,检验科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行近30人乘大巴车,由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出发,前往目的地遵义市农博园,到底目的地后,首先由检验医学院党总支罗开源书记、检验科党支部陈泽慧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步行前往参观遵义市农博园,园区讲解人员介绍到遵义农业博览园(简称“农博园”,又称“遵义(新蒲)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是原农业部、团中央授牌的“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原遵义市旅发委、市科技局、新蒲新区管委会等授予的“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遵义市科普旅游示范基地”。中午12点,全体党员同志自己动手一起包抄手,活动中党员同志自己洗菜、摘菜、生火、煮抄手,党员同志通过活动感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随后的会议室学习讨论,由检验医学院党总支罗开源书记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罗书记根据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前形势下提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原因并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习近平提出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的深入的解析和阐述。检验科党支部书记陈泽慧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消费理念,自觉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秉持取之有度的饮食文化,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在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田 地  摄影:董泽令  审稿:陈泽慧)

陈泽慧书记组织学习

罗开源书记上党课

会场党员积极讨论发言

学习现场

党员同志自己包抄手

党员同志自己包抄手

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党员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