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讲好爱国主义故事

——检验医学院“三讲比赛”之讲爱国主义故事比赛

2021-03-18 16:43   审核人:

为了讲好爱国主义故事,培养爱国主义思想感情,弘扬民族精神,提高爱国觉悟,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于2021年3月13日-14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讲爱国主义故事”比赛活动。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副院长闵迅、蔡亮容、胡永林、张涛、王勇祥、付裕、陆超等老师和各班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课比赛分为线上和线下评分两个环节,线上环节由选手按照比赛要求自己录制视频,进行网络平台投票;线下环节为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各班同学代表进行无记名评分,评分标准以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最新讲课要求为准。讲课内容要求:讲“英雄”故事,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复兴”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创新”故事,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信念”故事,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经过激烈精彩的比赛环节,最终张彩云同学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推荐参加学校总决赛。

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不断领悟爱国之理、厚植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行,增强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撰稿及摄影:付 裕  审稿:蔡亮容)

闵迅副院长讲话

罗开源书记致辞

线下评分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