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坚定信念 不断前进”党史主题讲座
2021-06-11 18:30   审核人: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爱党敬党的使命感。2021年6月9日下午2点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在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公共教学楼2-3A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一场以“坚定信念、不断前进”为主题的党课讲座。关工委唐彦萍老师、院办主任蔡亮容老师、临床微生物免疫检验教研室陈泽慧老师、辅导员付裕老师、2018级兼职班主任段晓雷老师、杨建儒老师和张艺玲老师,以及在校全体同学们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书记份分别从三件“事”、三场“会”、三个“人”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从火药的发明、成吉思汗的远征到红军长征;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八七会议到遵义会议召开;从红医华佗——傅连璋、红医“菩萨”龙思泉到白求恩同志。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必须加强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我院师生由理论的学习走向行动的自觉。

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价值追求,“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忠诚担当,才促使我们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撰稿及摄影:付 裕  审稿:蔡亮容)

 

罗书记的精彩讲课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