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检验科党支部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17:43   审核人:

根据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6月18日下午,检验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4:00时,全体党员到达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上“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金光闪闪,在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现场教学老师杨苏的主持下祭奠活动开始,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在党支部书记陈泽慧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烈士陵园现场教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红军山和红军烈士陵园那段感人至深的革命历史故事,“卓越将领”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身先士卒、英勇牺牲,“红军菩萨”龙思泉仁心大爱、救死扶伤和红军坟的由来等英勇事迹,展示了红军长征途中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画面。全体党员有序地围绕邓萍同志墓、红军菩萨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烈士墓对红军烈士表达了深情哀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默哀,表达缅怀之情。

党支部书记陈泽慧同志强调,这里是我党红色精神的印记,是红色基因的延续,此次活动是对支部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党员同志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思想意识,为科室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今后一定要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田 地  摄影:梁钟智  审稿:陈泽慧)

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

支部书记陈泽慧整理挽联

重温入党誓词

向红军烈士行鞠躬礼

教育学习

学习“卓越将领”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身先士卒、英勇牺牲故事

红军菩萨”龙思泉仁心大爱、救死扶伤和红军坟的由来英勇事迹

党员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