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检验科党支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7 10:43   审核人:

根据医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学做,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介绍本级“身边榜样”事迹,宣传学做相关材料的要求。2023年10月14日,检验科党支部在团溪镇星河酒店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贵州省深化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方案>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推荐的通知》,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化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选出了30名身边榜样,经学校组织评选确定2名“身边榜样”人选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推荐,最后我校检验医学院临床微生物免疫检验教研室主任、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泽慧获评为省委教育工委“身边榜样”人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身边榜样”学习(除获得“身边榜样”称号的同志外获得其他表彰的优秀同志也可宣传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泽慧同志系我校附属医院检验科原党支部书记、临床微生物与免疫检验教研室主任、附属医院检验科原副主任。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闻令而动,带领团队在贵阳、遵义、铜仁、安顺等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她狠抓生物安全、方舱消杀、技能培训、质量控制等工作,准确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尤其是以遵医方舱成功的运作模式为全省各地培养了大批核酸检测和独立带舱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我校广大党员将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干事创业,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省医疗教育卫生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向加林同志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董泽令、陈先恋、陈祖翼、黎兵、田地五位同志荣获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截至2022年12月底,遵医检验团队共开展核酸检测960余万人份,为贵州抗疫做出突出贡献,并获批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此外,还主编科学出版社专著《移动式核酸检测车运行管理手册》1部,主持《贵州省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运行技术和管理规范》的省级行业标准1部。近3年,闵迅、葛晓军、黄健、黄俊琼等获批校级一流金师或博士生导师,以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通过ISO15189复评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临床重点建设学科、省级一流金课。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闵迅同志最后强调以上工作充分彰显了检验人员作为医学侦察兵的角色,也再次证实遵医检验人值得信赖,而作为该团队的“领头羊”闵迅同志,一直致力于为遵义乃至贵州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冲锋陷阵,艰苦卓绝的工作也是对“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渡难关”的抗疫精神及“身边榜样”的最好诠释。(撰稿及摄影:田地 一审:蔡亮容 二审:董泽令 三审:闵 迅)

检验科党支部书记闵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