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党课“党课开讲啦”专题讲座

2023-11-14 16:0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广大党员、青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学生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11月11日,检验医学院党委特邀请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遵义市长征学学会副会长、学校社科联主席田宗远教授作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检验医学院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学员参会。

讲授中,田书记通过引用党史故事,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旁征博引深度地向大家宣扬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强调:大家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到理论和实践、课内和课外、校内和校外三个结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四个自信”,常怀有对祖国的忠心、对父母的孝心、对社会的爱心、对他人的诚心、对自己的信心五个心。

田书记的精彩讲授引人入胜,让与会人员热血沸腾、振奋激昂,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历史的结论。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中国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此次党课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多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出深刻阐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身先士卒,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撰稿及摄影:张增平,一审:董泽令,二审:蔡亮容,三审:周光润)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