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书记讲复学“第一课”
2020-06-07 15:1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大力加强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疫情危机变为教育契机,精心治学,潜心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于2020年6月5日9:30在检验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复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班会。参加人员有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罗开源,辅导员付裕以及2018级1班全体同学。

在此次“复学第一课”上,罗开源书记说到:在这场战“疫”中,我校有200余名师生走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向社会传播了遵医正能量,展示了遵医人的风貌。但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化危为机,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探索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罗开源书记代表检验医学院党政所有教师对返校的检验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厚植情怀,与祖国共成长;二是要励志勤学,自律自强,尽快调整好状态,主动适应并积极配合教学安排,提升自律意识和自我把控能力;三是要拼搏奋斗,至诚报国,勇于接下历史的接力棒,发扬克难奋进精神,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爱国情怀成为同学们青春奋斗的动力,让热爱生命成为青春最美的礼赞,让过硬本领成为大家青春搏击的力量,更要让责任担当成为我们青春靓丽的底色。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生命为上,以健康第一,共同努力,打好平安校园保卫战。

此次“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控技能,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应该拥有的状态和任务,为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还让同学们培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及摄影:检验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审 稿:蔡亮容)

罗开源书记讲述战“疫”精神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