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相长会
2020-11-06 13:47   审核人:

2020年11月5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相长会在新蒲校区检验医学院5楼会议室召开。院系领导、院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各相关学科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闵迅副院长主持。

首先,闵迅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检验人的担当与责任,从幕后到台前,率先在省内开展核酸检测,努力攻关,不断创新突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遵医检验团队的风采。他表示,教学相长会是教与学的互相促进和互相提高的平台,是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一个开展教育的过程和发挥自身能力主动学习过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我院的新教材授课情况、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改革、实验室教学等方面各抒己见。学院领导和教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聆听;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会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罗开源书记做总结,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转变角色和思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良好的健康的学习意识。罗书记要求各位老师通过教学相长会,在教的方式方法及效果上得到改进和提高,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师生间“教”与“学”的沟通交流,不仅明确了课程的改革方向,即怎样在教学过程中科学有效地实施教学,怎样扮演好引导者的角色,积极调动同学们在学习中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在以后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地探索、发现、解决问题,提高本科教学的质量做好进一步的推进。(图文作者:付 裕  审稿:蔡亮容)

闵迅副院长主持会议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踊跃发言

老师们对同学的问题进行解答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