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科党支部及部门工会联合多学科赴正安县开展

专项扶贫暨义诊活动

 

2020-11-17 09:14   审核人: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响应国家和省委号召,2020年11月14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党支部及部门工会协同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输血科以及重庆市亚中医疗仪器有限公司、遵义康心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赴正安县流渡镇和平学校进行了专项扶贫暨义诊活动。

该校位于流渡镇和平村街上组,距县城30公里。现有教学班11个,教师27人,学生333人,在校孩子多数是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且该校面临严重的教学及医疗资源相对匮乏。为此,党支部书记陈泽慧、检验科主任闵迅博士、部门工会主席董泽令、支委委员田地老师等在前期积极筹备、募集本次活动经费。

2020年11月14日,检验医学院党政领导罗开源、闵迅,检验科党支部书记陈泽慧、儿童保健科负责人陆韦教授团队、输血科党支部书记黄美容、各捐赠企业代表等一行50余人,在检验部门工会主席董泽令的带领下赴该校完成捐赠仪式,此次活动分为物资捐赠和义诊两部分,捐赠物资主要涵盖:教学设备、办公用品、体育用品、学习用品、常用药物等,总价值达13.0余万元。其中检验医学院/科党员群众共募集善款0.97万元。除捐赠活动外,还特别邀请到本院儿童保健科、检验科、输血科30余名专家开展义诊,主要针对120余名学生进行常规体检,主要涵盖:血尿常规、血型鉴定、身高体重测量、描记生长曲线、体格检查、体格发育综合评价、视力筛查、骨密度检测、疾病诊治、检查结果咨询、生长发育指导等诊查项目。

在捐赠仪式环节上,流渡镇副镇长贾凯、和平小学校长陈平猛分别代表政府及学校发表致辞,对此次捐赠活动的各组织、企业、个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检验科党支部书记陈泽慧、部门工会主席董泽令等在发言过程中均提出积极响应党中央“真扶贫、扶真贫”的伟大号召,并引导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力争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随后由各捐赠部门、企业代表与校方完成了物资交接签字仪式,并对特别贫困的53名中小学生分发了近200元/人的学习用品。

在持续5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现场,儿童保健科负责人陆韦教授团队、医学检验科杨小理团队(龙金烈、周杰、肖胜等)、输血科黄美容团队(钟吉康、帅庆禄、何鱼海等)精心准备,无私奉献。为广大贫困学子开展了一次精准专项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态“这是最为充实的一天”。所有队员饱含“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心”的方式,人人参与“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董泽令 陆 韦  摄影:刘清亮 赵玉洁 审稿:陈泽慧 闵 迅)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授红领巾现场一角

流渡镇副镇长贾凯同志致欢迎词

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做专题发言

捐赠仪式现场

赠送锦旗仪式

教学用品捐赠现场

爱心捐赠教学用品发放

同学们领到心爱的学习用品

陆韦教授为儿童做健康体格检查

视力检查现场一角

义诊活动现场一角

血常规检查现场一角

血型鉴定现场一角

检验部门工会主席董泽令致感谢词

集体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