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期末检查工作
2020-12-10 19:06   审核人:

2020年12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由检验医学院实验室主任胡永林教授、段晓雷博士带队,针对实验室安全展开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区域主要包括实验室、办公室和仓库;并重点对各区域仪器使用与管理、常规药品与危险试剂存放、废弃物处理、特种仪器正常使用、消防设备以及实验室卫生、门窗、水电情况等范围进行了排查。检查旨在进一步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效进行,培养学生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经过仔细的排查后,认为各区域卫生环境状况良好,特种仪器均可正常使用,药品放置安全规范,门窗无损坏,水电基本通畅,消防设备齐全,废弃物品处理得当,检验医学院各个实验室与办公室的安全与卫生总体均符合要求。但也发现个别地方存在安全隐患,如:科研实验室1-516室电源插板为外置,并放在地面上则有可能有火灾的安全隐患;部分天花板漏水;尚未安装走廊路灯电源;个别化学试剂柜未上锁;少数实验室存在卫生与使用登记不足的情况;科研实验操作台的不够整洁等情况;针对本次实验室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逐条采取及时有效的整改措施,积极联系相应部门解决,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进行整改,力争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撰稿及摄影:段晓雷  审稿:董泽令)

实验室内消防设备规范放置       实验室内气瓶放置规范(上锁)

实验室药品试剂柜检查——规范放置    库房药品试剂柜补充新锁(填补试剂存放漏洞)

锐器盒内生物垃圾集中待专项回收处理     排查出科研实验室部分电源安全隐患

学院办公室干净整洁并无大功率用电器

教师办公室无大功率电器且无人时空调及时关闭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