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教授讲党课
2021-03-21 10:47   审核人:

在疫情中领悟党史,学史明志知史励行!

为引导我院大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3月19日在新蒲校区第五阶梯教室,由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博士向全院师生作了“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考研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讲座,检验医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聆听。

本次讲座闵迅副院长从学党史、看发展、当自强三个部分进行具体解读。他表示,学党史是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从而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历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闵迅副院长通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新冠疫情对医学检验行业的影响、社会对检验人才的需求等几个方面来阐述未来检验的发展。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时刻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积极考研,为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奋斗。他强调,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

70年来,中国为什么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不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青春的底色引领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撰稿及摄影:付 裕  审 稿:蔡亮容)

闵迅副院长作“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考研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全体师生认真听党课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