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实习基地第一轮走访工作  

 

2022-06-20 12:29   审核人:

作者:文:医学检验科:董泽令  图:医学检验科:肖代敏  2022年6月20日

为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工作,促进实践教学的同质化管理,推广“6S”管理理念,了解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实习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积极加强与各实习教学医院的联系,检验医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至6月17日期间,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闵迅带队,肖代敏、董泽令两位教师随行,分别走访六盘水、兴义2个实习基地进行巡回教学检查活动。

根据每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社会人才的需求,结合我院培养方案修订计划要求,本次实习基地走访工作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向各实习基地介绍本次走访检查的主要目的和要求,介绍检验医学院今年发展概况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本届本科实习教学大纲的修订内容;二是对本科实习阶段同质化教学工作、“6S”管理理念进行推广;三是与实习基地的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座谈交流;四是收集实习基地教学情况反馈意见。

抵达实习医院后,实习基地巡回教学检查组成员同各实习基地分管实习教学的副院长、检验科负责人均进行沟通交流。实习医院分别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教学和实习带教等情况,表现了对本次检查工作的高度重视。闵迅副院长按照实习基地建设指标体系认真查阅实习教学管理运行情况、如实习教学计划、科室轮转、培训、讲座、出科考核、技能考核、形成性评价等实习带教内容。并通过开展实习生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相关教学材料等方式了解学生的生活工作与学习情况,并鼓励实习同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融入实习单位,积极提升医技水平,拔高科研创新能力。

肖代敏、董泽令老师分别与各基地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在思想上给予帮助与指引,对实习生学习方法、就业技巧进行了悉心指导,对学生提出的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现场解答与协调解决;并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实习期间服从各实习医院的管理,遵守纪律,安心学习,认真工作,每一名实习生必须牢记自己是遵医人的身份,要为学校与检验医学院争光。实习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与工作,严守医院和科室纪律,用实际行动展现遵义医科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的反馈会上,检验医学院巡回教学组的老师们真诚感谢各实习基地多年来对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各实习基地的检查情况以及实习学生对带教老师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反馈,并鼓励各实习基地积极参与我院每年举办的教师授课能力竞赛和学生技能大赛。各实习基地对我院学生实习情况总体反映较好,普遍认为专业基础知识比较扎实,组织纪律性较强,学习自觉性较高,有吃苦耐劳精神,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但临床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待加强。他们同时表示将根据本科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对照检查细则,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相关工作,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实现医教相长,不断提高带教质量和医疗质量,为我省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优秀人才,推动我省检验医学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走访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查阅相关资料

走访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师生交谈

走访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院领导及教师交流

走访兴义市人民医院师生交谈

 走访兴义市人民医院院领导及教师交流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审核:闵  迅

  编辑:董泽令

  修改:蔡亮容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