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检验人”抗疫专场报告会暨2022年十分党课

2022-10-31 20:08   审核人:

2022年10月30日上午9点,检验医学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检验人”抗疫专场报告会在遵义医科大学道德讲堂举行。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罗扬,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晓勇,校团委副书记左红,宣传部工作人员陈雪梅,检验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罗开源、林世德、闵迅、王玺、蔡亮容出席报告会。检验医学院全体在校师生、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除值班人员外的老师参加会议。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主任闵迅、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老师田地、检验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付裕、抗疫一线学生代表、医检19-1班郑荣举、医检22-4班(专升本)朱洁斌依次做报告。报告会由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主持。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代表学校向本次报告会致辞。刘校长首先肯定了遵医检验人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的担当精神和顽强品质,以及为战胜本轮贵阳、毕节疫情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刘校长还对星夜驰援贵阳抗疫的百名检验学子、三位带队老师以及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的援“筑”团队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刘校长表示,这次报告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直击心灵的思政课。致辞完毕后,刘校长宣布检验医学院抗疫专场报告会正式开始。

首先,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主任闵迅博士作了抗疫专场报告。闵迅博士介绍了遵医附院近年来驰援各地抗疫的情况。自2021年以来,遵医检验团队先后支援铜仁、安顺、务川、绥阳、赤水、贵阳、毕节等地抗疫,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闵迅博士特别提到了遵医检验大学生团队援助观山湖区气膜实验室的故事,并动情地说道:“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闵迅博士强调,遵医检验团队白衣为甲、闻令而动、同舟共济,开展核酸检测560余万人份,受到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等省领导的接见和关怀,得到包括人民网、贵州日报、贵州健康报等国家和省级媒体10余次新闻报道。

其次,作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老师田地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的发言。田地老师说,面对来势汹汹的贵阳、毕节疫情,遵医附院检验团队闻令而动,“疫”往无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田地老师提到,为做好质量控制,检验团队在每班次工作前都会强调操作细节,每班次工作结束后都会及时总结。面对繁重的检测工作,检验团队总是迎难而上,争分夺秒,昼夜奋战。

然后,检验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付裕作了题为“战疫故事之出征贵阳”的发言。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三位带队老师和百名检验学子援“筑”二十天里的故事。一幕幕同心战疫的情景,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都镌刻些遵医检验人的使命担当,讲述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付老师提到,百名检验学子在危难时刻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无畏逆行,用星火点亮人间大爱,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起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接着,抗疫一线学生代表、医检19-1班郑荣举同学作了题为“共抗疫情,你我同行”的发言。郑荣举同学提到,百名检验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奋勇逆行,践行着一名新时代检验学子的使命担当,体现着“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郑荣举动情地说道,“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豆大的汗珠是矢志不渝的坚守,深深的印痕是呵护健康的记号,而灿烂的微笑是我们发出的光和热。”

抗疫一线学生代表、医检22-4班(专升本)朱洁斌同学从自己的视角对支援贵阳抗疫作了总结汇报。朱洁斌提到,在援“筑”的二十天里,师生携手,共同进退,相互陪伴,共战疫情。朱洁斌在发言中特别鸣谢了各级领导在此次抗疫中的关怀,感恩老师与同学们那无微不至的照顾。朱洁斌表示,遵医检验学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贵阳抗疫做出了遵医贡献。

在五位师生代表作完报告后,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罗扬、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晓勇、校团委副书记左红、宣传部工作人员陈雪梅、检验医学院院长林世德上台为他们献花,全体教师和报告会宣讲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罗开源书记总结指出,两个小时的宣讲虽然短暂,但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检验医学院科团队所展现出来的遵医精神、检验力量。罗书记号召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揣对英雄的敬意,铭记榜样的事迹,在自己工作、学习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本次抗疫专场报告会反响热烈,与会师生表示报告会精彩纷呈,深受震撼,获益良多,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直击心灵的思政课。

抗疫专场报告会现场

聚精会神听讲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致辞

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主持

闵迅博士作抗疫专场报告

遵医附院医学检验科田地老师发言

检验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付裕发言

抗疫学生代表郑荣举同学发言

抗疫学生代表朱洁斌同学发言

与会领导为五位抗疫师生代表献花

 

全体合影照

 

(摄影: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增平,一审:董泽令,二审:蔡亮容,三审:罗开源 闵 迅)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