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非凡十年青年讲 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比赛活动

2022-11-22 14:5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院学生“强国复兴有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于2022年11月19日下午14:30在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学生中心二楼师生活动室举办了以“非凡十年青年讲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开源出席本次活动,辅导员张增平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罗开源书记代表院党委行政向本次演讲比赛致辞。罗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罗书记还表达了对检验学子的厚望,希望检验学子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

选手们用青春的声音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经过师生评委评选打分,最终毕砚犁获得一等奖,谢施静、吴禹彤获得二等奖,钟芮、祖红、刘露露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青年学生的口吻,以小见大地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突出反映检验学子敢于拼搏、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本次活动号召,全体检验学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及摄影:检验医学院学生会,一审:张增平,二审:蔡亮容,三审:罗开源)

罗开源书记开场致辞

毕砚犁同学演讲

谢施静同学演讲

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恋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