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概况 
 教研室 
教研室
您的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教研室>正文
医学检验学实验室简介
2024-03-04 20:36   医学检验系 审核人:

医学检验学实验室成立于20073,历经7年的建设与发展,实验室由建设之初大连路校区的       193M2       ,发展到新蒲校区的1000M2。大连路校区拥有实验操作室3间,仪器室1间,准备室1间,动物室1间,位于遵义医学院实验大楼10层。新蒲校区实验室的实验桌椅已全部安装完成,20149月起部分投入使用,20153月全部投入使用,位于新蒲校区实验教学楼2号楼1层。无论大连路校区或新蒲校区,用于学生教学使用的实验设备齐全,实验室整齐宽敞,环境优美,整洁舒适。              

一、实验室的任务        

实验室主要承担医学检验专业8门专业课程的实验课和预防医学专业1门课程实验课的教学工作,兼顾科学研究工作。每年实验课学时数达336学时,开设的实验项目80余项,实验室近几年承担并完成省级和校级实验教学改革项目9项,实验室教师主编与参编教材9部,其中实验教材7部,自编补充讲义1部,自编实验教材一套。      

二、实验室人员        

实验室有专职实验教学人员41人,兼职实验教学人员7人,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占43.90%,中级职称占12.20%,硕士、博士占39.02%,实验教师大多是临床一线工作的教师,临床实验经验丰富,是一支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勇于探索的实验教学团队。        

三、实验设备        

实验室拥有800元以上仪器设备近200台,设备总值300多万元。包括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超微量紫外分光光度计、核酸蛋白检测仪、半自动微生物鉴定药敏系统、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正立荧光生物显微镜、尿化学分析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先进设备,用于医学检验专业本科、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专升本、预防医学本科等检验人员的实验教学任务中        

四、实验教学        

 将实验教学内容分层设置,由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三个层次构成,根据检验专业的教学特点和教学大纲要求,其中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各占一定比例。实验内容的设置体现了基础、综合、创新的结合,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避免各学科实验内容的重复,体现出知识的连贯性和实验技能的综合性,使实验内容、实验过程更具系统性和科学性。有独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验教材、实验指导和考核方法。实验室在课余时间对学生开放,为学生加强基本技能训练和进行课外科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对提高学生基本操作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