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金秋十月感党恩,身边榜样助成长”

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十七党支部、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1 15:22   审核人:

10月19日14:00,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机关第十七党支部、检验医学院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一号会议厅开展了以“金秋十月感党恩,身边榜样助成长”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桐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身边榜样陈泽慧同志事迹。陈泽慧同志系检验医学院关工委成员,原检验医学院临床微生物免疫检验教研室主任、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身边榜样”人选。疫情期间她毅然请战,身处抗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关爱身边同志,尽职尽业,切实做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同志们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以其为榜样学习。

随后,张卜丹和黄昭远两名同志分别分享了英雄王焯冉和雷锋烈士事迹。英雄浩气长存,烈士名垂千古。两位英雄烈士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军人的使命、家国情怀,在危难面前,勇于迎难而上,直面危险,以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拼搏精神,生动地诠释了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

最后,全体同志激情合唱校歌《托起生命的航船》、《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人民万岁》,以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红色文化课,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着广大党员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并鼓励大家以多样的形式表达自己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身边榜样及革命精神,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间凝聚力。大家表示,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传颂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撰稿:聂宜芳 摄影:任前敏 一审:陆超;二审:蔡亮容 董泽令;三审:周光润)

李桐同志主持活动

全体唱国歌

李明哲同志谈谈他眼中的“身边榜样”陈泽慧同志

张卜丹同志作“爱我国防,强国有我”演讲

昭远同志作“不负韶华,逐梦青春”演讲

全体同志合唱遵义医科大学校歌《托起生命的航船》

刘静池同志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周光润同志总结讲话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