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系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ISO15189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党团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建设 
 组织生活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10 14:5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2月8日由检验医学院党委联合机关第十七党支部举办,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在检验医学院五楼会议室如期开展。机关第十七党支部、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马工程学员60余人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之前,全体同志合唱了校歌《托起生命的航船》,机关第十七党支部书记冯东森同志作了情真意切的致辞,冯书记列举了近期七国集团领导人线上会晤表示愿意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杭州亚运会叙利亚代表团的不容易、巴基斯坦总理卡卡尔公开表示“如果有子弹飞来,我们一定会挡在中国人民的前方,绝对不会让中国人民受到任何伤害”等3个事件,讲到鸦片战争、八国联军入侵火烧圆明园、中日甲午海战等近代以来中国所遭受的苦难,引导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

随后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比赛中各支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应答,积极拼手速、拼脑力,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整个比赛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紧张有趣、生动活泼,现场观众掌声阵阵。知识竞赛由纪检兼宣传委员李明哲同志主持。

最后,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光润执讲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微党课,周书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什么入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表述,讲到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领会了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解读了《贵州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实施方案》和《遵义医科大学关于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的重要意义。最后介绍了贵州省宗教的基本情况,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的科学内涵。

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合唱红歌、校歌、共上一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微党课、互动交流等形式,有形、有感、有效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民族大团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与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撰稿:李明哲、常飞飞 摄影:任芳雨,一审:张增平,二审:董泽令、蔡亮容,三审:周光润 冯东森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贵客。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校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2550  邮编:563006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149号 电话:(0851)28608182 邮编:563003